Cyclops was right

【冰与火之歌+亚瑟王】仿声鸟是森林的弓箭手

简介:比尔醒来发现自己是小手指

弓箭手的直觉是什么?

射箭


分级:PG

短篇完结


01


培提尔

他从一张舒服的床上醒来,空气中是清新的紫罗兰花香水的味道,干净又清爽的香味令他有些迟疑。
我在某个妓院,他想,或者在国王的床上,他闭着眼睛,懒洋洋地摸摸左边的床铺,旁边并没有人,男人和女人都没有。他翻个身,睁开眼睛。
壁炉、矮桌、能看见红墙的房间……这不是他认识的任何一个地方。
比尔一个打挺坐起来,他环视整个房间,床头没有他的匕首、更没有他的弓箭,他觉得自己裸露着身体,毫无防备。
这不是我的卧室,不是我熟知的王国,他眺望着窗外橙红色的城市以及那片蔚蓝的海,这他妈的根本不是英格兰。
他的侍女走进来,为他穿衣服。
从她那里,他了解到两件事,其一,他不再是比尔,不再是尤瑟忠实的骑士,不再是为亚瑟王亲自加冕的弓箭手,而是所谓的财政大臣培提尔·贝里席公爵。公爵?财政大臣?他内心笑道,我该是个首席骑士。
他的身体甚至也不是自己的,虽然长相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眼睛的颜色变为灰绿,肚脐到锁骨增添了一条长长的旧剑伤。除此之外,其他皮肤都完好无损,比他那蹲过黑牢几十次的身体漂亮多了。这倒是挺稀奇的,他摸着胸口的伤疤笑着想,这人是谁?还活着吗?他的眼睛里应该被我射入了一只箭。
他了解到的第二件事是,明天是审判前首相的日子。
他穿上了暗绿色的袍子,带上仿声鸟的家徽,他看着自己,嘴角虽然泛起笑意,灰绿色的眼睛却没有笑。
现在出现了一个新问题,他想,国王是尤瑟,还是伏提庚?

02
艾德

艾德·史塔克看见小指头的那一刻,几乎忘记了腿伤,他站起来,狂怒在胸膛中涌动。
“让我们单独待着。”贝里席朝瘦得像稻草人的狱卒伸出手,交给他一点金闪闪的东西。
“大人,关上门,我可就无法保证您的安全。”
“一个腿断了的前首相,打算用什么来伤害我?”
门关上了,小指头把火把固定到墙上,艾德朝小手指的背影冲过去,他的内心只剩狂怒和痛苦。
小手指反应很快,并不像一个不谙剑术的人,他跳开了,用手挡开奈德的拳头,勾住他的脚,巧妙地一绊,然后把他压到了墙上。
矮个子看着他的脸:“我只是想和你聊一聊,大人。现在我要松开你了,为了我们能好好聊天,劝你别轻举妄动。今天我是只崭新的仿声鸟,射得中百米外的眼睛,也打得过受伤的狼。我只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以及国王是个怎样的国王,你看,这就是拥有过三个国王的结果,疑心不断,生怕他是涂了血的巫师和淬过火的毒药。”

03
培提尔

我不是什么好东西,比尔想,不过这里也没几个好东西,彼此彼此。他嫌穿得袍子难受,擅自弄松了领子。
艾德·史塔克看起来可真让他怀念老友,不过首相的古板程度远远甚过贝德维尔。陈旧、不懂变通、愚蠢……比尔在心中评价道,但说他谋杀国王或者叛国,实在无法相信。
只有伏提庚会认为贝德维尔叛国,所以必须看看如今的小国王什么样,比尔摸了把匕首在怀里把玩——闲不住的手。
前往王座厅之前,他去妓院里转悠了一圈,他没能在任何妓院找到任何叫亚瑟的男孩,死去的国王劳勃倒是在妓院里留下了不少传说,或许还能找到几个国王的私生子,如果他认真去找的话。这不是我熟悉的王国,他心情复杂地从妓院里走出去,他理应站在圆桌骑士们的周围,站在亚瑟王的身边,此刻他孤身待在一座叫做君临的城市。
随后他去见了国王,也见到了瑟曦太后和胖太监。国王脾气糟糕却英俊,与他漂亮的母亲如出一辙。比尔以老泥鳅的惯用技巧搅浑水,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所有问题,太监看似对他热情,眼睛却深藏不露。
我需要弓箭,背后空空如也,让人心虚,他离开时想,我怀念寒冷的森林、箭射出去的速度、草原、维京人那儿抢来的皮毛、海洋、女巫、蛇、圆桌、冰雪、霜与泥浆……我憎恨不会飘雪的南方。

04
艾莉亚

艾莉亚加入人潮中,在一双双马腿中跛行。每个人都朝着同一方向前进,周围的话语令她想要喊叫。
“是御前首相史塔克大人,他们要把他带到贝勒大圣堂去。”
“早该砍头了,这卖国贼。”
不,他不是卖国贼!她在内心愤怒地默念。
她看到了父亲。
艾德公爵站在圣堂大门外的总主教讲坛上,左右各由一位金袍子卫士搀扶,艾莉亚从没见过他这么瘦过,那张脸上写满了痛苦。
钟声停止,一阵寂静慢慢地笼罩住了整个广场。
“小指头在哪里?”太后问身边的人。
“贝里席大人身体抱恙。”
父亲的忏悔开始了,不,不,艾莉亚大叫着,她把手伸到斗篷下,抽出鞘里的缝衣针。天上诸神,求求你们,请你们保护他。
乔弗里“国王”说话了:“我的母亲敦请我让艾德公爵穿上黑衣,珊莎小姐也多次为她父亲求情,那是她们软弱的妇女心肠使然。只要我一日为王,叛国之罪必将严惩!伊林爵士,给我看下他的头!”
伊林爵士从背后抽出一把双手巨剑,寒冰,她意识到。
不!她的泪水划过面颊。

05
培提尔

比尔挑了一把顺手的弓,弓身描绘有石榴的纹路与金蝉,他喜爱它坚韧又轻巧的身体。
他们叫他“老泥鳅”,叫他“一定要射一发才能走的比尔”,叫他“让我再射一箭骑士”……这一切都源于只要他举起弓箭,就一定有人要死。比尔把箭从你的眼睛里穿进去,穿进你柔软的脑子里,然后你倒地,可能连自己死了都不知道。
审判日的这一天,他在高楼上找了个好角度,他披着银斗篷,摸着那让他显得阴险多端的羊角胡,看向贝勒大圣堂前面的总主教讲坛。
国王、太后、主教、太监、负罪的首相、首相之女、金袍子们……
挑一个,比尔,他对自己说,或许是梦,或许不是,选择一个,这是你他妈的阴谋,现在你要解决自己之前的问题。如果你还要在这个世界里活下去的话,以比尔而不是贝里席的规则活下去。
他拉满弓,舒服又熟悉的性感令他的肋骨感到一阵酥痒,他的手臂肌肉被束缚在暗紫色的长袍里,弓弦是一道漂亮的弧线。
一场演出,他想,看看你们谁的表现更令人满意。
开始表演吧。

06
艾莉亚

寒冰尚未落下,人群便发出尖叫。
一只箭射中了乔弗里的左眼。
国王死了!
人群爆发出叫声,四散逃命,艾莉亚试图爬上高台帮助父亲,但她被推搡着,只能往广场边缘移动。
父亲又一次被带走了,太后抱住儿子的尸体哭起来,主教张皇失措地逃下了台。
“抓住那个刺客!”
艾莉亚抬起头,谁看见了那个刺客?没有人看见他,他们都被刽子手吸引了目光,她甚至没有看见箭是哪里射来的。
艾莉亚奔跑起来,她往潮湿的石墙走,如果有人从高处射箭,他逃走的方式就只有一种——满是巨大头骨的阴森地窖。
艾莉亚拼命奔跑,父亲说过,红堡比临冬城要小,她曾经误闯过一次那黑暗,只要重复一次,她就能找到那个射杀国王的人。
数到八十一,她的眼睛适应了黑暗,又跑了一会儿,她来到了那个充满怪兽的房间。四周都是头骨,无数巨大而空洞的眼睛渴望地瞪着她。
转了一个弯,她看到了一个把弓箭扔进火里的男人。
那是个穿着银色斗篷,留着小胡子的小个子男人,他转过来,看着艾丽亚。

07
培提尔

比尔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人,那是个男孩,大约十岁,手里捏着一把细细的剑。
比尔迅速抽出腰间的匕首。
“是你射杀了国王,救了首相!”“他”兴奋地叫起来。
一个女孩。
比尔手捏匕首,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,将挣扎的女孩推入黑暗。
“小声点。”他轻声道,“你想要害我们都被杀吗。”
“你是为我母亲决斗的人。”
真是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,比尔想,我是为亚瑟王决斗的人。
“你是谁,小妹妹。”他问。
“临冬城的艾莉亚·史塔克,首相之女。是你救了我父亲!”
我很怀疑害你父亲入狱的人就是我,比尔想,他借着微弱的光线看着这女孩,他和艾德·史塔克出奇得相像。
“你要躲起来,我则必须快点出现在王座厅。”比尔说,“你看起来是个会保守秘密的女孩,等我处理完事,就去找你,现在你必须躲进我的妓院。”
“我不要躲进妓院。”
“有一个伟大的国王,他就在妓院长大。”
“我没有听过这个国王。”
“亚瑟王,最伟大的国王。我会给你讲他的故事,但不是现在。”比尔说,他把地址告诉艾莉亚,“快去,艾莉亚,晚上我会去那附近找你。”
“可我的父亲还在黑牢里。”
“这个我们可以稍后再说,他还活着,没有任何泥鳅钻不出的黑牢。快去吧,孩子。”
女孩跑了,比尔也像个泥鳅一样消失在黑暗中。
看看你给自己惹了多大的麻烦,他咬着牙想,该死的培提尔·贝里席公爵,我是在收拾你制造的烂摊子。

 

FIN.
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Cyclops was r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